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布什进行内阁改组专题 > 正文

古铁雷斯被提名商务部长:他身上有布什崇敬的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2:27 新闻晨报

  不同于他的前任,当然还有内阁的其他数位大员,古铁雷斯的提名并不是对于政治忠诚的“犒赏”,因为他既不是总统的密友,也不是活跃的政治活动人士,甚至不是主要的共和党捐助者,从2000年至今,他共捐赠了6500美元。

  然而在古铁雷斯身上,布什发现了他最为崇敬的品质,那就是通过个人奋斗创造财富。这个连大学都没能读完的古巴流亡者曾经当过卡车司机,做过推销员,而现在,他却管
理着美国最知名的食品帝国。

  从推销冻麦片做起

  现年51岁的古铁雷斯,出生在古巴,父亲曾是个成功的菠萝庄园主。上个世纪60年代,在轰轰烈烈的古巴革命中,古铁雷斯一家被迫流亡美国,当时的他只有6岁。他们一家曾在迈阿密住过一阵,寻找回国的机会。古铁雷斯就是在那个时候,靠着在旅馆当服务员,学会了英语。当最终返回古巴的希望破灭后,古铁雷斯的父亲在食品巨头亨氏公司找到工作,并被派往墨西哥。

  1975年,20岁出头的古铁雷斯加入家乐氏公司做销售代表,推销冻麦片。在30岁的时候,出色的他晋升为墨西哥分公司的总经理。接下来,他还曾负责过加拿大、亚太销售区的管理工作,1996年被调回美国总部,1998年成为公司总裁,1999年被任命为首席执行官。

  古铁雷斯上任后,通过强硬的改革,对家乐氏公司的经营和销售战略进行了重大改组,使公司扭亏为盈,夺回了被竞争对手蚕食的谷类市场。去年,家乐氏创下88亿美元的销售额,公司收入翻了一番。

  在古铁雷斯将辞去公司职务的消息传出后,尽管董事会立即任命了接班人,但家乐氏公司的股票当天立即下跌了3.4个百分点。一位市场分析师解释说,不是古铁雷斯的接班人不够好,而是古铁雷斯太出色了。

  将放弃百万年薪

  如果古铁雷斯的任命获得国会批准,他将放弃730万美元的年薪。同以前的收入相比,商务部长17.5万美元的年薪真是拣了芝麻丢掉西瓜。然而,这却是一个古铁雷斯无法拒绝的机会,他将享受前所未有的挑战。

  古铁雷斯将领导的商务部是一个庞大的政府机构,有着3.5万名雇员和60亿美元的年度预算,掌控着美国同世界各地的国际贸易。作为商务部长,古铁雷斯的一项重任是改善美国制造业的处境,在过去的4年中,美国贸易赤字创下新纪录,制造业270万人失去了工作。

  相关专题:布什进行内阁改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