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美国媒体曝光秘密报告 再揭驻伊美军虐囚伤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6: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11月30日报道,一份2003年11月提交给驻伊美军将军们的秘密报告曾警告说,美军精锐部队及中央情报局成员有虐囚现象。这是发生在美军对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事件进行深入调查之前一个多月的事。

  《华盛顿邮报》最近得到了这份并未对外公开的报告。报告中说,一些美军逮捕、囚禁犯人的行为在“技术上”是非法的。

  调查工作由退休上校赫林顿负责。调查发现,121特遣队队员存在虐待伊拉克囚犯的行为,他们进行秘密审问,以便隐藏虐囚事实。121特遣队与中央情报局联合执行特殊军事任务,在伊拉克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寻找包括萨达姆在内的高层目标。

  美军对待囚犯的方式引起极大争议。国际红十字会代表告诉美国军方官员说,美军对待囚禁在古巴关塔那摩湾人员的方式是残忍的,毫无人性的,是可耻的。赫林顿提交的报告说,一些被拘禁在中央美军囚禁所的人员很明显遭到过殴打。

  由于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的发生,美国国防部官员在数月后被迫承认美军存在虐囚行为。在监狱工作过的士兵说,一些囚犯被藏匿起来,同时监狱日志也显示从2003年10月至2004年1月,囚犯曾多次被藏匿。(欧叶)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