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访问加拿大遭到2.5万名反战人士抗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1:04 新京报
布什访问加拿大遭到2.5万名反战人士抗议(图)

成千上万的加拿大人示威游行抗议布什来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布什访问加拿大遭到2.5万名反战人士抗议(图)

示威者聚集在警方设置的路障前


布什访问加拿大遭到2.5万名反战人士抗议(图)

加拿大反战人士在渥太华市政府大楼前集会抗议布什访加。


  本报综合报道 加拿大总理保罗·马丁11月30日在首都渥太华与到访的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谈,双方一致表示将在安全和经济等方面加强合作。布什是当天上午抵达渥太华对加拿大进行为期两天工作访问的。这也是布什2000年就任总统以来首次正式访问邻国加拿大。约2.5万名加拿大人当天在首都渥太华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抗议美国总统布什访问加拿大,并呼吁立即结束伊拉克战争。

  没有解决双方贸易争端

  根据布什的访问日程,双方将主要就解决牛肉贸易和木材贸易争端的途径进行探讨。但两位领导人在会谈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承认,会谈未能就解决两国的这两项最大贸易争端达成协议。布什说,他希望美加之间的活牛贸易争端能尽快得到解决。

  布什还说,双方在会谈中主要讨论了包括导弹防御系统在内的北美防务问题;在不妨碍正常贸易情况下打击非法活动问题以及在非洲防止传染病等问题。马丁说,双方同意为了共同目标而进行合作制订一个议程。布什对加拿大承诺向伊拉克提供2亿加元(约合1.65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表示感谢,并对加拿大在阿富汗、海地等地区出色地执行维和任务表示赞赏。

  布什在12月1日将飞往加拿大东海岸的哈利法克斯,感谢当地居民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后收留数万名因飞机停飞而被迫滞留的美国公民。

  示威者高呼反对战争

  虽然加拿大政府急于恢复美加关系,但是加拿大民意测验显示大多数加拿大居民仍然对美国政府,特别是对布什意见很大。在刚刚结束的美国大选中,大多数加拿大人都希望布什失败。

  约2.5万名加拿大示威者在布什到达的当天中午还聚集在渥太华市政府大楼前的联邦公园内,高呼反对战争、反对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等口号。示威者当晚还聚集在加拿大议会大厦前的广场上,手举蜡烛,举行“烛光”抗议活动。人们不断高呼“团结起来,反对战争”等口号。一些社会团体的人士发表演讲,强烈谴责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地发动战争,呼吁人们行动起来反对战争,争取和平。

  这次示威游行活动由加拿大反战组织、学生组织和一些社会团体发起。

  参加示威游行的人士主要来自渥太华以及加拿大的两个大城市多伦多和蒙特利尔等地。分析人士指出,布什这次加拿大之行的主要目的其实是为了向德国和法国等美国的传统欧洲盟国显示,美国有意与曾经反对过其政策的盟友修复关系。

  相关新闻
    纽约数十万人抬棺游行 千具棺材组成长龙(组图)  2004年8月31日

布什访问加拿大遭到2.5万名反战人士抗议(图)    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拉开帷幕,这是今年总统大选前共和党规模最大的一次竞选活动,也标志着美国选战进入冲刺阶段。然而就在大会开锣前一天,数十万名示威者从全国各地聚集到纽约举行了大规模的反布什游行示威活动,抗议布什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及其内外政策,要求从伊拉克撤军...[全文]

    伦敦万人游行抗议布莱尔布什 呼吁政府从伊撤军  2004年10月8日

    在“停止战争联盟”组织下,来自全世界的数万名示威者17日在伦敦市中心游行,抗议美国主导的伊拉克战争,呼吁英国政府从伊拉克撤军...[全文]

    布什参加欧美峰会遭遇万余抗议者声讨(组图)  2004年6月27日

    为期两天的欧美首脑峰会已经在欧盟轮值主席国爱尔兰落下了帷幕。会前舆论认为美欧双方对伊拉克前途问题的观点分歧将主宰此次峰会的讨论议程。其实,本次峰会最大的亮点并不是分岐,而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反战人士对布什的抗议...[全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