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三轮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韩国总统卢武铉访问英国 两国共推六方会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0:58 新京报
韩国总统卢武铉访问英国两国共推六方会谈(图)
  12月2日,布莱尔在唐宁街10号会晤了来访的韩国总统卢武炫。

  本报综合报道 12月1日,韩国总统卢武铉抵达欧洲三国行(英国、波兰、法国)的第一站英国,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这是卢武铉入主青瓦台以来首次访问英国,也是对英国女王5年前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回访,韩方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推动韩英在经贸和政治领域的合作。

  英国政府发言人透露,布莱尔和卢武铉在当地时间2日上午11点15分在唐宁街10号开始会谈,会谈的大部分内容都是围绕朝核问题。“当然,他们也谈到了伊拉克,两国之间的经贸往来,但朝核问题始终是重点。”

  近年来,英国与朝鲜之间的接触明显增多。两国在2002年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今年9月英国外交部的资深官员比尔·拉梅尔访问平壤,此举似乎预示着英国将越来越多地介入到有关朝鲜的事务中来。

  这名发言人表示,英国和韩国都认为应该通过及早举行六方会谈,使朝核问题尽快得到和平解决,并决定为此共同做出努力。由于两国都在伊拉克驻有军队(英军8500,韩军2800)二人也对伊拉克目前的局势进行了讨论。而两国的经贸合作也是不可缺少的议题。两国首脑决定,为加强两国企业在生物工程、信息技术(IT)及创造产业等高科技产业领域的相互投资及共同技术研究,从政府角度积极提供援助。卢武铉还计划在伦敦的金融区会见英国商界人士,推动投资与合作。据韩国方面的初步统计,目前,韩国对欧洲地区投资的40%集中在英国。2003年,英韩贸易额约为68亿美元。有关预测认为,两国2004年的贸易额将增至90亿美元左右。

  两国还签署了一系列谅解备忘录,具体包括:为加强科技革新方面的合作,签订关于建立伙伴关系的谅解备忘录;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和剑桥大学间进行共同研究的谅解备忘录等。(拉妮娅)

  相关专题:第三轮六方会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