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三轮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韩国媒体称美国可能在六方会谈中做出让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7: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开放国民党议员郑义溶和大国家党议员朴振11月18日介绍说,美国白宫一位高级官员就朝鲜核问题表示,美国一直坚持在6月份举行的第三轮六方会谈中所提出的方案,但在六方会谈举行过程中可能做出一些让步。

  两位议员作为朝野联合访美团成员,16日至18日分别会晤了美国政府议会负责人和朝鲜半岛问题专家。当天在与特派记者举行的座谈会上,两位议员表示“预计第二任布什政
府不会改变通过六方会谈框架来解决朝鲜核问题的政策基调。

  郑义溶议员说,美国政府一些负责人强调,将始终坚持在六方会谈过程中通过对话和外交手段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的政策基调。

  朴振则表示,维克多·车教授曾说,美国也不希望在朝鲜半岛出现战争,不是包容就是战争的极端处理方式不可取。我认为美国时时考虑,必要时给朝鲜施加适当的压力。而且,如果不能用对话解决问题,也许会采取对话和施压并行的措施。

  朴振议员说,被提名为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NSC)亚洲局局长的维克多还说,我们将继续推进六方会谈,但朝鲜核问题的彻底解决,关键在于朝鲜首先拿出放弃制造核武计划的决心。

  两位议员还表示,外交上不分朝野,在第二任布什政府即将执政之际,为了很好地建立国家与国家、国民与国民之间的对话渠道,应从国会角度出发,展开议员外交。我们主张成立韩美议员协商会之后,尽可能在12月初组成国会代表团再次访美。(信莲)

  相关专题:第三轮六方会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