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三轮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朝鲜要求六方会谈解决朝鲜半岛和平机制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20:08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2月4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中央通讯社4日发表评论,要求六方会谈在讨论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同时,也要解决朝鲜半岛的和平机制问题。

  朝中社是针对美国关于“先解决核问题,后建立和平机制”的主张而发表这一评论的。朝方抨击美国政府故意向媒体披露这一主张,是为了制造对自己有利的舆论。评论说,目前六方会谈框架内有关国家都表示应在解决核问题的进程中解决建立和平机制的问题。美
国担心,一旦停战机制转为和平机制,美国将不得不承认朝鲜的社会制度,不得不与朝鲜和平共处;一旦和平协定取代停战协定,美国将不能图谋“颠覆朝鲜体制”,解除朝鲜核计划。

  评论指出,建立和平机制是朝鲜半岛问题中不可再拖的紧迫议题。要消除目前朝鲜半岛尖锐的军事对峙状态,就必须把停战机制改变为和平机制。这一改变完全符合朝鲜半岛北南双方和周边国家的利害关系。

  评论说,只有建立和平机制,朝美才能和平共处,朝鲜半岛才能有实现统一的环境。朝美之间签署和平协定,可以包含朝美、朝韩之间的政治军事问题,从而可以完全消除朝美、朝韩以及所有当事国之间的安全忧虑,核问题自然也能得到解决。

  评论说,美国主张先解决核问题,后建立和平机制,目的是为了逃避解决和平机制问题,因为美国希望维持与朝鲜的对抗和紧张,以便获取渔翁之利。

  相关专题:第三轮六方会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