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议会选举风波专题 > 正文

美媒体称中东更趋动荡 伊朗恐成常规冲突发生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4:45 新闻晚报

  美国《国际》月刊近期刊登桑德拉·欧文的一篇文章,认为中东局势更趋动荡,伊朗可能成为“下一个常规冲突发生地”。

  这篇题为《美军中央司令部海军司令预料中东局势将更加动荡》的文章摘要如下:

  ———美军中央司令部下属的海军指挥官们担心,目前正在形成的威胁可能会加剧
中东局势动荡

  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司令戴维·尼科尔斯中将说,中东最令人不安的事态发展之一是伊朗保守派神职人员权势日益增大,目标是在伊朗获得权力并研制出核武器。

  尼科尔斯在巴林说:“伊朗极有可能成为中央司令部辖区内下一个常规冲突发生地。”

  中央司令部的文职官员认为,伊朗导致了伊拉克南部的动荡。尼科尔斯说,“人们感到……伊朗的势力有所增强,因为美国铲除了它的战术敌人:西面的萨达姆和东面的塔利班。它的战略敌人沙特阿拉伯正受到内部问题的困扰。”

  而伊朗认为美国“忙于处理阿富汗和伊拉克事务,无法对伊朗作出有效反应”。

  ———最近发表的一份报告说,由于美国在伊朗的两个邻国、即阿富汗和伊拉克驻军,伊朗革命卫队保护国家利益的作用有所加强

  此外,“一年半以前,伊拉克与恐怖主义没有关联,”尼科尔斯说,“现在,它与恐怖主义联系相当密切,成了苏联人撤出阿富汗以后的新圣战战场。”

  巴基斯坦是另一个可能出现动荡的地点,原因是这一南亚国家国内的冲突正在酝酿之中。科尔斯说,美国必须支持巴基斯坦。在海上作战方面,巴基斯坦最重要的作用是提供翻译和协助美国官员“了解地形”。

  尼科尔斯强调,美国成功打击中东和南亚恐怖主义有赖于继续得到多国联盟支持。除巴基斯坦以外,这一联盟还包括目前在海湾和其他区域展开海上侦察活动的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和日本。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伊朗议会选举风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