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驻沙特吉达领事馆遭袭专题 > 正文

美国驻沙特吉达领馆遭袭案属精心策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08 中国新闻网
美国驻沙特吉达领馆遭袭案属精心策划(图)

美国领事馆外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2月7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在沙特第二大城市吉达的领事馆6日遭到武装激进分子的攻击,至少8人丧生,其中5人是非美国籍的领馆工作人员,另外3人是武装分子,无美国公民在本次袭击中伤亡。

  精心策划

  6日,五名枪手用炸药攻破把守严密的美驻沙特吉达领事馆大院入口,然后用手榴弹和自动武器杀入领事馆大院。沙特保安部队随后突袭了大院。4名警卫在交火中被打死,3名枪手丧生,另有两人受伤后被捕。

  沙特外交事务顾问胡贝尔告诉记者们,这五名武装分子在进入领馆大院后自称是“费卢杰旅”的成员。伊拉克费卢杰市一直是伊拉克激进武装反抗美军的热点地区。

  胡贝尔说,这五名武装分子自称挟持了人质,但是当局后来发现这其实并不属实。法新社报道引胡贝尔说,遇害的美国领事馆工作人员分别是沙特、埃及、也门、印度和巴基斯坦公民。

  自从2003年领馆区发生一系列针对外国人的爆炸事件以来,该地的保安一直非常严密。有鉴于此,媒体认为此次攻击事件肯定是经过精心策划的。

  沙特誓言继续反恐

  据路透社援引领馆一位发言人的话说,所有美国外交官都已经有了下落,无一伤亡。

  美国总统布什说,这次袭击显示恐怖分子仍然在行动,试图迫使美国撤出沙特和伊拉克。美国使馆发言人说,美国位于沙特首都的大使馆和位于另外一个城市达兰的领馆也已经关闭。

  沙特当局称,他们目前已完全控制局势。沙特内阁发表声明承诺将逮捕恐怖主义分子,直到他们全部被清除。

  “基地”声称负责

  美驻沙特吉达领事馆遭袭后,“基地”组织驻阿拉伯半岛分支机构在一家穆斯林网站发表声明,声称对此袭击事件负责。但目前上不能确定该声明的真实性。

  相关专题:美国驻沙特吉达领事馆遭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