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日本军力专题 > 正文

日公明党官员称日政府已放弃研发远程导弹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8: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执政联盟的伙伴公明党的一位官员星期三称,由于公明党的反对,政府已放弃了研发其首个远程地对地导弹的计划

  防卫厅原计划研发这种新型导弹来保卫日本边远岛屿。这一计划将终结日本不研发攻击性武器的禁令。研发新型导弹的计划已被列入2005年3月开始的五年防务计划之中。日本内阁预计将于星期五通过这一防务计划和新的防卫指针。

  公明党的一位官员称,公明党强烈反对政府的这一计划,政府已通知该党它将在防卫方案中取消这一研发计划。这位官员说:“研发这种导弹将使日本具备攻击敌人基地的能力。我们不能忽视这一动向,因为它也对宪法提出了疑问。宪法禁止日本采取武力来解决国际争端。”

  公民党获得了日本最大佛教团体创阶学会的支持。该党一直在支持发动伊拉克战争的自民党和反对战争的创阶学会会员之间采取平衡措施。

  日本目前的地基导弹只能打击空中或海上目标,但是小泉首相的一个顾问委员会十月份呼吁日本具备对外国导弹基地发动先发制人打击的能力。《读卖新闻》上个星期则援引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防务官员的话说,日本正在考虑研制远程导弹来防卫边远岛屿。(春风)

  相关专题:关注日本军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