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美国防部长视察军队 本想鼓舞士气却遭士兵质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4:13 法制晚报

  北京时间12月9日,正在访问科威特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顺便视察了美军比林营,希望能够鼓舞士气。然而,拉氏却破天荒地遭遇了满腹怨言的美军士兵的公开质问。

  据美联社报道,美军士兵托马斯·威尔逊问道:“为了加固我们的车辆,我们士兵要在当地垃圾场寻找废弃金属和防弹玻璃,这是为什么?”此言一出,大约2300名在场士兵立即出言支持,并热烈鼓掌。

  拉氏颇感意外,犹豫了一下并要求威尔逊再问一遍。威尔逊重复了他的问题,并加了一句话说:“我们没有可用于北上(伊拉克)的合适的装甲车。”威尔逊隶属于美国田纳西州陆军国民警卫队的第278战斗团,这个团即将前往伊拉克部署大约1年。

  拉氏回答说,美军正竭尽所能地购买“悍马”战车和其他加固车辆,然而,装甲不是万能的,装甲车也可能被炸毁。

  其实装备问题困扰五角大楼多时了,但很少有人在公开场合提出。文/本报记者 郭媛丹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