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等国调查伊战武器情报专题 > 正文

美国中央情报局高级特工将中情局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2:1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 有关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报的问题在美国争论已久。美国政府最终承认情报不实,但强调这只是“无心之过”。然而,《华盛顿邮报》9日报道说,一名中央情报局(CIA)高级情报人员将中情局告上法庭,并揭发说,中情局高层曾命令他编造虚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报,在断然拒绝之后,自己遭到打击报复。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这名特工告诉法庭,他曾对中情局有关伊拉克大规模杀伤
性武器的报告提出质疑,拒绝在自己提交的相关情报中造假以迎合中情局根据政治需求所得出的“结论”。一名同事2001年曾警告他,因为他提供的情报与中情局的官方说法相矛盾,中情局高层已经打算“对付他”。中情局的打击报复包括,对他与一名女线人有染的指控和他盗用情报资金的指控展开调查。他声称,这些指控纯属捏造,其唯一目的就是要让他身败名裂。

  这名特工的身份目前还对外保密。他说,在2002年曾试图汇报来自一名线人的情报,却受到中情局高层的阻挠。一名高级官员要求他在情报中加入虚假内容,但遭到他拒绝。此后,中情局防扩散部门的领导层就命令他不得再与那名线人进行接触。中情局高层还欺骗这名特工说,会把他的情报汇报给布什总统。

  2003年,这名特工得知自己被控与一名女线人有染,中情局反间谍部门正在对此展开调查。5天之后,他被告知,“因为受到秘密行动副主管詹姆斯·帕维特的压力”,取消了原计划对他的提升。2004年8月,这名特工又因为“不明原因”而被停职。他这次把中情局告上法庭就是为了讨回公道,要求恢复职务、薪水并给予他应得的提升,此外,中情局还要支付赔偿金和此案的诉讼费用。

  相关专题:美英等国调查伊战武器情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