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专题 > 正文

英专家警告基地组织将对关键海上目标发动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安全专家今天表示,“基地”恐怖组织正企图在未来十二个月内对一关键海上目标发动袭击,袭击可能会造成灾难性的经济后果。

  英国安全公司“宙斯”防务公司在其年度反恐报告中称:“海事行业仍然非常容易遭到恐怖主义的袭击,我们认为恐怖分子可能会在2005年对一具有重要意义的海上目标发动袭击。”

  独立防务分析人士比维尔说:“我完全同意报告的观点。恐怖分子可能会对与石油有关的海上目标或者豪华游轮发动袭击,因为它们都具有重要的经济意义。”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的海军编辑斯科特说,他不清楚海上目标是否面临即将到来的威胁,但他认为这是航运业必须继续关注的一个风险。

  斯科特称,“航运业正越来越关注恐怖主义威胁并已采取了一些措施,但是要防止恐怖袭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数月之前,英国海军的高级官员曾发布类似警告,称基地组织将试图攻击商船以破坏世界贸易。

  此前,恐怖分子曾于2000年袭击了美国海军“科尔”号驱逐舰,造成17名美国海军士兵死亡;此外,与基地恐怖组织有联系的极端分子在2002年袭击了法国的一艘超级油轮。(固山)

  相关专题: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