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南陷入信任危机专题 > 正文

美国否认有意逼安南下台称其为一个误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03:12 新京报

  希望联合国有关部门加大力度,尽早查清“石油换食品”腐败案真相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丹福斯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记者发表谈话说,布什政府并不希望安南辞去联合国秘书长的职务。

  “这是一个误解”

  丹福斯说,美国政府对安南表示信任,相信他能够胜任秘书长的职务。有关美国政府希望利用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腐败案迫使安南辞职的说法并不正确。他说:“我们过去和他(安南)合作得很好,并希望在未来一段时间之内继续与他合作。”他说,美国希望联合国有关部门加大力度,尽早查清“石油换食品”腐败案真相,因为现在联合国都被蒙上了阴影,“只有阳光才能驱散阴云”,但美国的这一立场不应被解释为是要求安南下台的信号。

  他说,“据我所知,包括我本人在内,没有人对安南持怀疑态度”。丹福斯还表示,不久前他在联合国发表的要求彻查腐败案的公开讲话被一些媒体解读为是要求安南辞职的声明,“这纯粹是一个误解”。他说:“我们并没有建议,也没有在试图推动秘书长辞职。”

  曼德拉支持安南

  美国参议员科尔曼月初在《华尔街日报》撰文称,萨达姆·侯赛因利用“石油换食品”计划积敛了超过200亿美元的个人财富,安南应对这件腐败案负责。而就在科尔曼发难前的几天,安南的儿子被揭露从一家被指控与“石油换食品”计划贪污现象有关联的公司收受金钱。科尔曼是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也是外交关系委员会下专门负责调查“石油换食品”计划中贪污现象的小组的负责人。此后,少数美国议员公然附和,要求他辞去联合国秘书长的职务。

  在此之前,布什政府一直没有明确地表示对安南的支持,但绝大多数联合国成员国对安南表示坚决支持,安南本周三在出席联合国大会递交联合国改革草案时,各国外交官起立对他致以长时间的鼓掌。安南也多次表示无意辞职,并强调他将在余下的两年任期内继续推动联合国改革和千年发展目标的落实。

  相关专题:安南陷入信任危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