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布什进行内阁改组专题 > 正文

布什安抚满腹牢骚士兵 议员要求解雇国防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06:52 北京青年报

  12月9日,布什总统和拉姆斯菲尔德国防部长相继对8日拉氏在科威特美军营犒军时遭士兵“发难”作出了反应。布什称,政府正在认真对待美军士兵有关武器装备不足的忧虑,他说他不会责难那些向拉姆斯菲尔德防长提问的士兵。而拉氏则说他与那些士兵的交流是富有建设性的,他不会给那些提问的士兵“穿小鞋”。不过,8日的提问风波还是在美国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民主党议员称,这表明拉氏根本不胜任国防部长一职,并要求布什解除其职务。

  布什称重视士兵提出的问题

  9日,布什总统在白宫办公室举行的例行性会议上谈到了拉氏在科威特遭士兵责难的问题。布什说,“士兵们的这些忧虑正在得到重视,那正是我们期望的,我们的军队应当装备最好的武器。如果我是一名在海外服役的士兵,想捍卫我的国家,我将要问国防部长同样的问题。”他说,“那就是,我们能够给我们的士兵最好的武器吗?他们值得装备使用这些武器。”他告诉记者说,他一直告诉军人家属:“我们正在做我们能够做的一切来保护你们的挚爱亲朋,他们正在从事一项重大和重要的使命。”他说,“那个使命就是扩展自由与和平。”

  白宫预算主任乔舒瓦·博尔顿9日透露,布什政府将要求国会明年初再额外增加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军事行动的预算。国会消息人士透露出这一揽子预算的总额将高达700亿美元。博尔顿说,“我们倾向于稍后提出这个预算方案,这样我们就可能更好地知道我们需要多少。”他补充说,但他绝没有一点这个意思:希望国防部的“资金供应自现在到明年2月初预算方案公布之前受到任何限制”。

  拉氏称提问具有建设性

  拉氏是9日与印度国防部长施里·普拉纳布·姆赫杰会晤后回答了记者有关那次与士兵交流的提问的。拉氏说,总体上他认为那次会议“是精彩、热烈和令人愉快的。”至于31岁的威尔逊军士的提问,拉氏说,这也许是富有建设性的。威尔逊军士在见面会上直截了当地向拉氏发问,“我们没有可保护自己的装甲车辆开赴伊拉克。”拉氏说,“我不知道事实究竟如何,但是有人肯定会找他坐下来谈谈,发现他们也许并不知道他所谈到的事情。”

  当记者追问那名士兵会不会因责难而面临某种纪律惩处时,拉氏没有表态。但是拉氏确实说,他觉得应当让士兵自由表达自己的观点,这是健康有益的。

  他还解释说,进入伊拉克的没有全部装甲的军事车辆只限于在美军营区内使用,而不是用在公路上巡逻,它们在那儿易遭路边炸弹的袭击。他说那些没有全部装甲的车辆都是由运输车辆运抵伊拉克的,而不是直接驾驶着进入伊拉克。拉氏说,人们应当从更广泛的范围来理解军队所做的,这些事情可以合理地被期望来适应伊拉克变化的环境,原因在于武装分子一直在更新他们的战术。

  他说,“这是战争、武装分子和战斗进行的方式。你进去之后,你肯定会遇到做事有头脑的敌人,接着你要不停地调整。”他接着说,“当敌人看到事物变化并且作出调整时,一切都能同时发生吗?不,这不可能同时发生。”但是,他说,军队正以“相当快的速度”适应武装分子正在变换的战术。”拉氏说他在布什政府下届防长的任上的主要任务有两个:一是全面改造美军,二是将美军从伊撤出。

  民主党议员要求布什解雇拉氏

  面对提问风波,美国民主党众议院领导人、加州共和党议员南希·佩罗西说,应当解除拉姆斯菲尔德的职务。她说,伊拉克战争在“21个月前开始,拉姆斯菲尔德仍然没有做该做的事。最大可能地保护我们的军队是他最高的职责。在美国,没有哪位公司总裁会留住一位具有如此明显失误记录的经理。布什总统同样也不能留住这样一位防长。”文/透视

  相关专题:布什进行内阁改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