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民航客机自1975年越战以来首次飞抵越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2:19 新华网
美国民航客机自1975年越战以来首次飞抵越南

越南女生身着传统服饰,手捧莲花灯在胡志明市的新山一机场欢迎越战后首架抵越的美国航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河内12月11日电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10日晚降落在越南胡志明市的新山一机场。这是1975年越战以来,美国民航客机首次飞抵越南。

  越南当地时间10日晚10时6分,从旧金山起飞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869次航班在胡志明市的新山一机场准时降落。这架蓝白相间的波音747-400型客机上共载有260名乘客,其中有不少人是与亲人离散多年回国探亲的海外越侨。

  越美两国于2003年10月签订了民用航空协议,允许两国开通直线和支线航空业务。据美国联合航空公司预测,在今后10年内,乘坐飞机前来越南的乘客数量每年都会增长10%以上。越南的国有航空公司也计划在明年底或后年初之前,开通到旧金山的直航航班。目前,有大约100万越南侨民居住在美国。

  近年来,越美关系不断改善。两国于2001年签署了双边贸易协定。去年,美国海军“范德格里夫特”号导弹护卫舰对越南进行了为期4天的访问,这是美国军舰越战后首次访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