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美军事法庭认定一名士兵谋杀伊拉克人罪名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4:55 全球资讯榜

  昨天,美军设在巴格达的一个军事法庭认定,美军上士约翰尼·霍恩在巴格达东部萨德尔城谋杀一名受伤伊拉克人的罪名成立。虽然对他的正式宣判还没有公布,但有消息称,霍恩最多将被判处10年监禁。

  今年8月18号,美军在萨德尔城向一辆汽车开火,手无寸铁的伊拉克人卡西姆·哈桑从起火燃烧的车中爬出,身受重伤。这时,霍恩所在部队赶到现场,霍恩与另外两名士兵商
议后向哈桑头部开枪将其打死。事后有美国媒体引用伊拉克当地人和美国官员的话说,16岁的哈桑当时正与亲戚一起在萨德尔城清扫垃圾,在这一事件中还有其他六名伊拉克人被打死。

  10号在法庭上,霍恩承认他曾向哈桑头部开枪。但当被问及开枪原因时,他却辩称,这么做是为了不想让哈桑继续受苦,因为他认为哈桑当时的伤势已无可救治。

  在霍恩被认定有罪之前,本周早些时候,另一名驻伊美军上尉梅纽赖特也接到命令,要求他就今年5月在纳杰夫附近执行任务时,枪杀一名受伤男子一事接受美国军事法庭审判。与霍恩一样,梅纽赖特也辩称他是出于怜悯才向这名男子开枪的。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