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走进以色列专题 > 正文

白皮肤、黑皮肤,谁是犹太人?(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20:08 新浪文化
白皮肤、黑皮肤,谁是犹太人?(组图2)

犹太儿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白皮肤、黑皮肤,谁是犹太人?(组图2)

哭墙边犹太极端宗教人士.


白皮肤、黑皮肤,谁是犹太人?(组图2)

以色列士兵.


白皮肤、黑皮肤,谁是犹太人?(组图2)

不同肤色的犹太人.


  在以色列,我们在街头上经常看到不同人种、不同皮肤的犹太人。他们有的是黄头发、白皮肤、蓝眼睛,有的是棕色皮肤、黑卷发,有的是黑皮肤的非洲人,他们都确信自己是犹太人,确信自己的先祖是亚伯拉罕。为什么他们的体态和面貌特征会有这么大的差别呢?

  以色列于1948年建国,这是一个犹太移民回归后建立的国家。1882年开始第一批犹太移民到达巴勒斯坦,此前只有2.4万人生活在这里。来自五大洲80多个国家的犹太人离开他
们的祖居地,纷纷汇集到巴勒斯坦这个地方,最初的移民主要来自俄国,波兰等东欧国家,二战前后,居住在德国、法国、西班牙以至整个欧洲的犹太人都加入了移民潮。

  因此以色列的犹太人有不同的称呼,有叫“阿什肯纳兹”的,有叫“赛法尔丁”的,也有叫“东方犹太人”的。其中,“阿什肯纳兹”主要指来自中欧、东欧和美洲、南非及澳大利亚的犹太人后裔,“赛法尔丁”是指从西班牙和葡萄牙移居欧洲名国的犹太人,“东方犹太人”人则是指北非和中东伊斯兰国家的犹太人后裔。

  另外,还有一种叫“法拉沙”的犹太人,他们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黑人犹太人。传说是埃及的萨巴女王与犹太国王所罗门所生子女的后裔。1984年和1991年,由以色列的犹太人协会组织代号为“摩西行动”和“所罗门行动”,将约三万名埃塞俄比亚的犹太移民空运到以色列。

  至于“谁是犹太人?”这个问题,以色列国会于1950年的《回归法》和1970年《回归法》修正案规定:凡信奉犹太教的母亲所生子女,以及非犹太教母亲所生、但后来改信犹太教的人,都是犹太人。根据这一规定,如果哪天一个黑头发黄皮肤、会说中文的人跟你说,他是犹太人,你就不会感到过于惊讶了。(文/图 大卫)

  相关专题:走进以色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