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专题 > 正文

汇丰和花旗银行涉嫌资助国际恐怖组织受到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2:04 新闻晨报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2月12日报道说,该国最大的银行之一汇丰银行目前被人指控将数千万英镑的资金提供给国际恐怖组织。据悉,受到指控的还有美国花旗银行在沙特的一家前分行。

  “98号”特别账户

  报道称,沙特阿拉伯国内为筹集恐怖活动资金而进行了各种呼吁,其中有人宣称:“我们的巴勒斯坦兄弟正在面临以色列战争机器的镇压,他们正在保卫伊斯兰世界的第三大圣地———阿克萨清真寺。但是他们没有武器。”

  《星期日泰晤士报》称,通过这种方式筹集来的大量资金都存放在一个被称为“98号”的特别账户中,沙特阿拉伯至少有8家银行开设了这个特别账户,其中就包括了汇丰银行的分行。

  报道指出,这些账户是在沙特当局的授意下建立的,当局要求银行将资金转移到一个由沙特人管理的基金会。这个基金会负责将钱分配给一些国际恐怖组织。

  多家银行受到指控

  据悉,来自英国、美国和以色列的律师将代表500多位自杀性炸弹袭击事件的受害者在美国提起诉讼。在第一批提供给法庭的文件中,律师们将指控一家约旦的银行,以后还会有至少7家银行以及它们的分行会受到指控,其中就包括了汇丰。

  美国花旗银行在今年的夏天出售了其在沙特阿拉伯的分行。花旗集团发表声明称,任何有关花旗集团支持恐怖主义的说法都是对该集团的侮辱。 子夜(中国日报特稿)

  相关专题:美国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