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受审专题 > 正文

美军方称萨达姆亲信绝食抗议 萨达姆饮食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22:59 新华网
美军方称萨达姆亲信绝食抗议萨达姆饮食正常

  2003年12月13日,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在他的家乡提克里特被美军抓获。 这是萨达姆被捕时的情景。 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巴格达12月13日电 驻伊拉克美军监狱机构发言人巴里·约翰逊13日在此间说,被关押的伊前总统萨达姆的11名部下中,已有8人开始绝食示威,抗议所受到的不良待遇。但美军方称,他们目前健康状况良好。

  约翰逊说,美军12日发现7名囚犯除了一些零食和饮料外拒绝其他正餐,另一人13日也加入了这一抗议活动。他同时强调,被关押在秘密地点的萨达姆饮食情况仍然正常。

  伊拉克前副总理阿齐兹也在11名被押囚犯之列,但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也参加了绝食示威。阿齐兹的律师分析指出,导致此次抗议行动的原因在于8名囚犯对其被审讯或关押的合法性提出质疑。

  准备为萨达姆出庭辩护的法国律师埃马纽埃尔·吕多已要求国际红十字会派遣医疗专家,对萨达姆予以探望,以确认他是否也在绝食,并提交相关调查报告。

  现年67岁的萨达姆于去年12月13日被美军拘捕,目前被关押在伊拉克境内某秘密地点。据伊人权部长巴赫提亚尔·阿明介绍,萨达姆目前以养花、阅读《古兰经》和写诗度日。

  相关专题:萨达姆受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