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受审专题 > 正文

伊拉克总理称伊北部发现容纳500具尸体集体坟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22: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总理阿拉维本周二称,调查人员在伊拉克境内新发现一个墓穴,里面可能埋有500具尸体。

  阿拉维是伊拉克国民会议上做此表示的,他说,这个墓穴位于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自治区的苏来马尼亚市附近,据初步估计,尸体有500余具。阿拉维没有进一步透露其它细节。

  目前,调查人员正在伊拉克境内寻找集体屠杀的证据,用于起诉前总统萨达姆及其他前政府高级官员。萨达姆被捕后,一直被指控在其执政期间犯有战争罪及反人类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期,萨达姆对库尔德人进行军事镇压。1988年,萨达姆指使军队对库尔德哈拉比亚村使用毒气,造成大量村民伤亡。

  阿拉维还说,伊拉克法院最快将于下周对萨达姆前助手进行审判。他表示,12月13日,前总统萨达姆的高级助手伊扎丁-马基德被伊军抓获,同样将于下周接受审判。阿拉维没有透露萨达姆将于何时受审。

  伊拉克境内已经发现多处墓穴,但由于频频受到武装份子的袭击,调查人员很难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固山)

  相关专题:萨达姆受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