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称日本如对朝实施经济制裁将被视为宣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报道,朝鲜外务省今天发表声明,称如果日本对朝实行制裁,朝鲜将视同日本对该国宣战。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说,“如果朝鲜受到制裁,我们将之等同与对朝宣战,会迅速采取行动来予以有效回击;制裁将会给朝日关系及地区形势带来灾难性后果,日本极右翼势力要对此负全部责任”。

  该发言人同时表示,“如果日本右翼份子仍如此反对朝鲜,朝鲜将重新考虑参加六方会谈问题”。

  今年11月,在平壤举行的“第三次日朝事务会谈”期间,朝方同意将70年代被绑架到朝鲜的日本公民横田惠等人的遗骨交给日本政府。但经过DNA对比,日方表示遗骨并非横田惠本人。

  这一结果在日本产生了极大震动,日本国内要求对朝鲜予以经济制裁的呼声日益高涨。

  14日,日本政府外务省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平壤政府并没有履行返还被绑架的日本公民所承担的义务,将不会从日本得到任何粮食。

  今年5月,日本决定向朝鲜提供250吨粮食援助。(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