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希特勒曾是逃税高手 写《我的奋斗》狂捞12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6:54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德国的税务专家通过研究发现希特勒在掌权之前曾经是个逃税高手,一共逃了40万5千马克的税款,相当于现在的800万美元。希特勒的逃税手法比较高明,尽量钻法律的空子,他将自己的收入分成不同的部分,然后用各种支出来抵消自己的收入,从而达到减少纳税甚至不纳税的目的。1933年希特勒上台之后,所有这些就一笔勾销了。

  《我的奋斗》捞了123万

  克劳斯·杜邦,一位退休的巴伐利亚税务专家,在慕尼黑档案馆发现了希特勒的纳税记录,对这份记录进行研究后发现希特勒在1933年上台当总理之前曾经通过各种手段与纳税官周旋以逃避税款,“从1925年到1932年的这八年间,希特勒不停地挑战政府的税务官员,特别是在个人所得税方面,他拒不纳税,等到当权之后就再也没有纳税了”杜邦指出。

  杜邦发现1933年希特勒上台之前通过他写的那本《我的奋斗》而赚了123万马克,而根据当时德国的纳税规定,获得这笔收入应该缴纳个人所得税60万马克,然而事实上他并没有缴这么多。“123万马克在当时来说是一大笔钱,当时一位老师的年收入只有4800马克。即便是上台当了总理,希特勒的年收入也只有44000马克”杜邦说。另外,希特勒上台之前通过演讲还获得了很多的收入,但也没有发现任何这方面的纳税记录。当上总理的第一年,希特勒为了逃避个人所得税竟然宣称他把收入捐给了一家慈善机构,但事实上他并没有这么做。

  买私家车报公家车

  为了尽可能地逃税,希特勒对当时德国的税务法律进行了研究,以使自己的做法披上合法的外衣。比如说1925年他买了一辆奔驰车,为了作出他自己的收入其实买不起这辆车的假象,他将车划规到一家公司的名下,当税务官员来查的时候,他就说这辆车并不是他的。

  另外希特勒还尽可能将自己的收入分割开,比如说他将自己的旅行费用、请秘书的费用等都纳入进去来抵消自己的收入,从而在某种程度上“降低”自己的收入。

  掌权后逃税合法化

  1933年希特勒掌权后,他的税务记录突然间就不见了踪影,这是因为1934年慕尼黑税务办公室宣布希特勒享有免税的特权,1935年,该办公室宣布免去过去8年以来希特勒所逃掉的40万5千马克的税款。

  从此,希特勒再也用不着逃税了,一切都变成了合法的。

  对此,杜邦指出慕尼黑税务办公室主任路德维希·米尔在这方面发挥了作用,希特勒掌权之后此人就写信建议希特勒不要纳税,希特勒的助手回信告诉他说元首已经答应了他的建议。很快米尔的做法就得到了回报,不到一个月之后,米尔就被提升为德国税务办公室主任,收入提高了41%。

  “这简直是太可笑了,”杜邦说,“但是在希特勒统治时期,他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对的,这也包括逃税。”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