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受审专题 > 正文

伊拉克法庭承诺将公正审判萨达姆及其政权高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9: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负责调查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和其政权11名高级官员的特别法庭12月21日发表声明,承诺将对萨达姆等人进行公开和公正的审判。

  据美联社报道,特别法庭在发表的声明中称:“伊拉克特别法庭希望保证这是一个独立的伊拉克法庭,并且拥有其完整性、中立性和透明度。”

  声明中强调:“审判程序(将)以事实为依据,为伊拉克人民做出公正的判决。”

  此前曾有人权组织和律师称法庭进行闭门审判破坏了司法程序的公正性。对此,声明指出:“调查是在被告指定的一名伊拉克律师在场的情况下进行的。被告在审判过程中非常配合,根据调查需要,他们可能会再度出庭。”

  12月18日,有“化学阿里”之称的阿里·哈桑·马吉德和伊拉克前国防部长苏丹·哈希姆·艾哈迈德接受了伊拉克特别法庭法官的问询调查。这是该法庭自今年7月开庭以来,对伊拉克前政权高官举行的首次听证会。

  萨达姆的律师之一、英国著名人权律师克莱夫·斯塔福德·史密斯对审判提出质疑,称伊拉克特别法庭的法官都是精心选择的,对萨达姆前政权怀有敌意,伊拉克临时政府领导人也早已公开表示要判萨达姆死刑,因此萨达姆等人很难得到公正的审判。(大宝)

  相关专题:萨达姆受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