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摩苏尔美军基地食堂遭炮轰专题 > 正文

摩苏尔美军基地遭袭22人死 伊武装组织声称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0:05 中国日报网站
摩苏尔美军基地遭袭22人死伊武装组织声称负责

  爆炸发生后不久,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伊拉克武装组织“安萨尔逊尼军”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声称对这起事件负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官员12月21日透露,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一个美军-伊拉克基地当日遭袭,至少22人死亡,另有51人受伤。伊拉克武装组织“安莎·阿尔-松纳军”声称对此负责。

  美军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地时间中午12点,在摩苏尔的一个美国军事设施发生一起爆炸,造成多人伤亡。”声明没有透露其他细节。“爆炸发生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但是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防部官员称,这是一起火箭和导弹袭击,遭袭的是美军基地内的食堂。目前还不清楚美军具体的伤亡人数。据悉,伤亡人员中包括伊拉克国民警卫队成员和伊拉克平民。他们各自的伤亡情况不明。

  这名官员称,食堂不止发生一次爆炸。爆炸发生时,正是美军和伊拉克部队用餐时间,食堂遭到多枚炮弹的轰炸,可以肯定的是这不是汽车炸弹袭击。目击者称,他们听见两到三次爆炸声,还看见基地冒烟。

  遭袭基地是美军和伊拉克政府安全部队联合使用的,位于摩苏尔以南大约5公里。美国陆军特遣队“奥林匹亚”目前驻扎在摩苏尔。摩苏尔是逊尼派穆斯林占多数的伊拉克第三大城市。

  袭击发生后,伊拉克武装组织“安莎·阿尔-松纳军”在一份互联网声明中宣称负责。该声明说,这起袭击是针对al-Ghazlany营食堂的“烈士行动”。今年8月,该组织声称将12名尼泊尔人质斩首。(韩榕华)

  相关专题:伊摩苏尔美军基地食堂遭炮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