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伊拉克给数千大选候选人“摇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2:1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就像开全国乐透彩般,伊拉克选举委员会周一将号码球放入一个透明塑料滚筒内,摇出将在明年1月30日大选中参选者在选票上的号次顺序。

伊拉克给数千大选候选人“摇号”(图)
  约256个党派、团体和个人已签署欲角逐此次选举,使候选人总数约达7700人之多。而他们出现在可能厚达许多页选票上的顺序,将由摇奖般随机决定。但官员表示,幸好有选举协议的约束,同时一些小党派未能推出实际的候选人,因此选民在选票上看到的应该有近100个人选。

  由于估计将有多达1000万-1400万选民多没有民主选举的经验,因此候选人姓名出现在选票上的先后顺序,可能会影响选举模式。号次球由101号编到356号,以确保没有党派可能会获得诸如1到10等让选民比较容易记忆,而在竞选活动中较具优势的号码。

  在周围数十位候选人的期待中,联合国派驻伊拉克的特使卡齐从筒中先摇出三颗球。他对挤在会议中心观看号次抽出的群众说:“今天是你们伟大国家历史上重要的一天。”

  伊拉克采用单一选区制。登记选民将选出候选人中的个人、党派或联合名册;而国家议会中的275个席次则将以比例代表的方式分配。这个由联合国协助下所选定的制度,旨在鼓励分布全伊拉克的种族与宗教团体结盟和联盟的形成而设计。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