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摩苏尔美军基地遭袭专题 > 正文

美军遭袭现场目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3:38 今晚报

  21日,位于摩苏尔以南约5公里的一处驻伊美军和伊安全部队共用的基地遭遇袭击,造成至少22人死亡,其中包括19名美国人。

  袭击发生在午餐时间。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军官员对美联社说,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向基地内用作临时餐厅的帐篷发射了火箭弹和迫击炮弹,当时,正有大批士兵聚集在帐篷内准备就餐。但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袭击者使用的既不是火箭弹,也不是迫击炮弹,驻伊美
军仍在对袭击手法进行调查。

  驻伊美军一开始不愿公布遇袭详情,仅在一份声明中说,设在摩苏尔的一处美军设施遇袭,造成多人伤亡。在媒体多方援引匿名消息来源披露出死伤数字后,美军官员才陆续出面予以澄清,但说法仍存在不一致。

  美军发言人布赖恩·卢卡斯上尉向法新社最新提供的消息说,共有22人在袭击中丧生,其中包括19名美国人,其余3名军事人员的国籍尚未查明。此外,还有57人受伤。

  美国哈利伯顿公司发言人温迪·霍尔证实说,其下属的凯洛格-布朗-鲁特公司4名雇员和3名分包商遇害。

  但驻守在摩苏尔附近地区的美军“奥林匹亚别动队”发言人保罗·黑斯廷斯中校说,共有24人死亡,57人受伤。

  “伤亡数字非常混乱,我们获得不同的数字,”黑斯廷斯说,“事情现在还不确定,伤亡数字将会发生变化。”

  正在现场的美国《里士满时代快报》随军记者杰里米·雷德蒙说:“爆炸产生的冲击力将士兵们掀倒在地。帐篷顶部被点着,弹片散射向人群。”

  “帐篷顶部被炸开一个大洞,地上覆盖着一摊摊鲜血、餐具和被掀翻的桌椅,”雷德蒙描绘说。

  幸存者们高声呼叫救护人员。现场一片混乱,有人用桌板当担架,将伤者运送出去。雷德蒙估计有24人在袭击中丧生,64人受伤。

  袭击发生时,美国《波特兰新闻先驱报》记者比尔·内米茨正准备去餐厅。他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电视采访时说,爆炸与这处美军基地偶尔遭遇的迫击炮袭击相比,威力要强上许多。

  死者中有两人来自弗吉尼亚州国民卫队第276技师营。自一年前被派到伊拉克以来,这支部队还没有人员死亡。一个月后,他们即将结束在伊拉克的使命,返回美国本土。

  “我们就要做到,我们就要做到在离开伊拉克时没有人死亡,”第276技师营肖恩·奥托中尉说。然而,最终他们还是失去了两位战友。

  惜 安(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伊拉克摩苏尔美军基地遭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