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摩苏尔美军基地食堂遭炮轰专题 > 正文

摩苏尔美军基地遭猛烈炮轰 19名美军士兵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5:36 新华网
摩苏尔美军基地遭猛烈炮轰19名美军士兵死亡

美军士兵扶着伤者离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消息 驻扎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的美军“奥林匹亚”特遣队基地21日中午遭到武装组织火箭弹猛烈轰击,导致22人死亡,57人受伤。死亡者中有19名美军士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CNN),一枚火箭弹击中了基地食堂,其他火箭弹则在基地其他区域爆炸。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伊拉克武装组织“安萨尔逊尼军”已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声称对这起事件负责。该组织称他们将公布这次袭击的录像。CNN还透露,遭
袭的美军食堂是一个帐篷区,缺乏坚固建筑的保护。基地美军人员早就担心抵抗武装会在他们进餐时发动袭击。

  美军基地遭袭后,美国总统布什在视察一座军医院时表示,这次袭击事件不会使定于明年1月举行的伊拉克大选流产。此前布什20日承认,伊拉克境内不断发生的袭击浪潮说明,美军扶植的伊拉克新军尚未形成独立维持秩序的能力。

  摩苏尔距巴格达以北约400公里,是伊拉克第三大城市。美军于今年11月在费卢杰发动打击抵抗武装的大规模攻势前后,一些武装组织的骨干人员可能逃到摩苏尔等地策划新的袭击行动。目前摩苏尔地区有8500名美国驻军,其中4000人是美军“斯特赖克”战车旅官兵。(万宏)

  相关专题:伊摩苏尔美军基地食堂遭炮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