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摩苏尔美军基地遭袭专题 > 正文

脱险美军士兵讲述在摩苏尔基地遇袭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52 新华网

  美联社记者杰里米·雷德蒙21日报道美军士兵讲述在摩苏尔基地遇袭经历:

  一名士兵哭喊:“我听不见了,我听不见了。”

  大约在正午时分,几百名美军士兵刚刚在作为饭厅的大帐篷内坐下来,准备吃午饭。

  这时,叛乱分子发射的一枚火箭弹击中了饭厅,造成22名士兵死亡,50多人受伤,其中可能还包括平民。爆炸产生的巨大力量将士兵们掀翻在地,一个火球笼罩了帐篷的顶部,炮弹碎片飞进了士兵们的身体。 在尖叫声和滚滚浓烟中,一些头脑灵活的士兵立即把饭桌颠倒过来,将受伤的战友放到上面,并小心地把他们抬往停车场。

  士兵们高喊着:“卫生员!卫生员!”卫生员冲进帐篷,急忙将其余的伤员抬上担架。

  许多士兵立即涌进外面的防空洞,剩下的人被爆炸弄得不知所措,有的已经摇摇晃晃支撑不住。一名女兵在朋友的怀抱中哭喊:“我什么也听不到了,我什么也听不到了。”

  在饭厅的前门,一群士兵正在照料一名头颅被弹片撕开了一个大口子的士兵。没过几分钟,他们就把他装进了一个黑色的运尸袋。停车场上还放着另外3个人的尸体。

  士兵们又冲回饭厅内,看看是否还有其余的受伤人员。炸弹在帐篷的顶部炸开了一个巨大的洞,地面上是一摊摊鲜红的血迹,以及餐盘、被掀翻的桌子和椅子。走出帐篷的时候,铁板着面孔的士兵们低声愤怒地骂着。

  第276工程营的埃文·拜勒中士靠在防空洞的墙上。炸弹飞来时,他正在帐篷内享用鸡肉和一盘通心粉。爆炸产生的巨大能量将他一下子从椅子上掀下来。烟气散尽后,拜勒脱下自己的衬衫,用它包裹身边一位伤势严重的战友。拜勒说:“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死里逃生了。”今年早些时候,他也曾从一次爆炸事件中侥幸脱险。

  有500名士兵的第276工程营已经一年没有人丧命了,而且大约再有1个月的时间就可以回国了。肖恩·奥托少尉闷闷不乐地说:“我们差点就做到了。我们差点就从头到尾都没有人牺牲。”当炮弹飞过来时,唐·惠勒少尉正在排队打饭。站在她身边的一名士兵倒在了地上,一块弹片飞进了他的脖子。这支部队的代理指挥官詹姆斯·佐拉尔少校声音低沉地对手下的十几名军官说:“这是一次不幸的事件,但我们还有任务。(完)(来源:参编)

  相关新闻

    摩苏尔爆炸现场:被火箭弹“炸碎”的阳光之日 2004年12月22日

    12月21日中午,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阳光灿烂,天空湛蓝,天气比平常暖和一些。几百名美军士兵坐在大帐篷里,等待着他们的午餐。就在这时,武装分子发出的一枚火箭弹击中了这座帐篷。20多人当场身亡,64人受伤 ...[全文]

    新闻分析:袭击经过精心策划 2004年12月23日

    分析人士指出,对于此次袭击事件,反美武装显然经过了精心策划和部署,掌握了美军在餐厅中就餐的时间和餐厅的确切位置,所以才能使袭击事件给美军造成极大的伤亡。此次遭到袭击的马雷斯基地位于摩苏尔以南约4.8公里...[全文]

 

  相关专题:伊拉克摩苏尔美军基地遭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