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俄罗斯首富被捕专题 > 正文

俄罗斯石油公司成为尤科斯最大子公司的新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17 新华网
俄罗斯石油公司成为尤科斯最大子公司的新主人

  这是12月19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俄联邦财产基金会会议厅拍摄的尤甘斯克公司公开拍卖会的电视直播画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俄罗斯石油公司成为尤科斯最大子公司的新主人

  12月19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俄联邦财产基金会会议厅,数百名记者通过电视直播采访报道尤甘斯克公司的公开拍卖。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2日电 据俄塔社22日报道,俄罗斯石油公司收购了刚刚拍得尤科斯子公司尤甘斯克76.79%股份的贝加尔金融集团公司,成为这些股份的新持有人。

  俄塔社和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说,属于国有的俄罗斯石油公司购买了贝加尔金融集团公司的所有股份。

  俄罗斯石油公司发言人亚历山大·斯捷潘年科已向道-琼斯有线新闻社证实了兼并消息。他说:“贝加尔金融集团公司的所有者给我们出了一个价格,我们接受了。”但他没有透露具体金额。

  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使尤甘斯克最终归属于国家控制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一个步骤。过去几个月,俄罗斯政府曾宣布,计划将俄罗斯石油公司并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石油部门,并组建一个新公司。

  如果尤甘斯克与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和俄石油公司并到一起,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将具有日产160万桶原油的生产能力,从而可跻身世界最大石油公司的行列。

  相关专题:俄罗斯首富被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