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富汗政局专题 > 正文

阿富汗新内阁名单出炉 军阀势力被极大削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8: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23日签署总统令,任命27名新内阁成员。新内阁中出现了不少陌生面孔,他们当中不少人具备专业背景,而昔日军阀的势力则被极大削弱。

  一名阿富汗官员当天通过官方电视台宣读了新内阁名单。和外界预测的一样,在过渡政府中担任国防部长这一要职的北方联盟领导人穆罕默德·法希姆被“踢”出了内阁。这一职位改由法希姆的副手拉希姆·瓦尔达克接任。

  除法希姆外,来自南方的另一位军事“强人”古尔·阿迦·谢尔扎伊则被免去了公共工程部长一职。而在过渡政府中担任农业部长的北方军阀赛义德·侯赛因·安瓦尔也未能入阁。

  此前,北方联盟另一位重要领导人尤努斯·加努尼为与卡尔扎伊角逐总统,主动辞去了教育部长一职,但这次也未能有机会复出。至此,在过渡政府中拥有很大影响的军阀势力被严重削弱。

  在此次组阁中,只有两人保留原职,他们分别是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和内政部长阿里·艾哈迈德·贾拉利,两人都深受西方国家青睐。

  在今年10月举行的阿富汗总统选举中,卡尔扎伊轻松胜出,成为阿富汗历史上首位民选总统,并于本月7日正式宣誓就职。组阁被认为是卡尔扎伊当选后面临的第一道难关。 (尚军)

  相关专题:阿富汗政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