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前总统埃斯特拉达将保释就医赴香港治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23:06 新华网
菲律宾前总统埃斯特拉达将保释就医赴香港治病

图为菲律宾前总统埃斯特拉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马尼拉12月25日电 菲律宾法院法官25日说,涉嫌腐败案的菲律宾前总统约瑟夫·埃斯特拉达将于27日以保释就医的方式前往中国香港接受膝部外科手术。

  菲律宾负责调查官员腐败案件的专门法庭法官埃德·乌列塔当天说,埃斯特拉达将乘坐菲律宾航空公司的班机于27日前往香港。他还说,因为不能给他的全部随行人员订到26日的机票,埃斯特拉达启程的时间比原计划推迟了一天。

  跟随埃斯特拉达赴港的人员中包括4名警官,法院要求埃斯特拉达支付包括随行警官的旅费在内的全部费用。埃斯特拉达的律师杰伊·弗拉敏尼奥说,埃斯特拉达曾以节省开支为由向法庭申请减少随行警官的数量,但遭法庭拒绝。

  此案的检察官丹尼斯·维拉对法庭同意埃斯特拉达出国就医表示反对,他认为手术可以在国内做,以免为埃斯特拉达制造流亡海外的机会。

  为了防止埃斯特拉达利用这次机会出逃,法庭让埃斯特拉达签下了保证书,并交纳了100万比索(约合1.78万美元)的保释金。在就医期间,埃斯特拉达仅限于在医院内活动,他的护照也由随行警官保管。

  埃斯特拉达因涉嫌贪污腐败罪于2001年下台,随后被关押候审。过去几年内,他曾要求去美国就医,但没有获得签证。今年10月,他又提出前往中国香港的一家美国医院进行手术。菲律宾政府曾于本月初对其前往国外保释就医表示反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