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莫斯科古典模范芭蕾舞团开始第五次访华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5: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茆雷磊左卫)与中国观众颇为投缘的俄罗斯古典模范芭蕾舞团要进行第五次访华演出了。26日和27日两晚,他们将在北京展览馆剧场分别表演世界经典芭蕾名作《胡桃夹子》和《天鹅湖》。

  这次演出的领军人物叶卡捷琳娜·别列兹娜,曾夺得1992年“阿尔别斯克”世界芭蕾大赛冠军。在表演中,她以干净的线条、充满力度的弹跳和快速的旋转征服了无数观众。

  另一位女主演玛丽娜·勒让尼科娃,1993年曾获得第七届“柴科夫斯基”世界芭蕾舞邀请赛冠军。她形象高贵美丽,舞台造型端庄优雅,无论是对戏剧内容的理解,还是在音乐艺术表现能力等方面都极为优秀,被欧洲媒体誉为“莫斯科最美丽的天鹅”。

  俄罗斯文化部下属俄罗斯莫斯科古典模范芭蕾舞团成立于1968年,当时的名称为“苏联舞蹈演出团”,创办人是著名舞蹈大师莫伊塞耶夫。舞团以弘扬传统古典芭蕾并探索当代芭蕾的新创作为宗旨,成立30余年来已发展壮大为俄罗斯的第三大团、莫斯科的第二大团,现有演职人员近100人。

  舞团一贯重视恢复和保留世界经典芭蕾名作,目前仍在上演的有:《天鹅湖》、《吉塞尔》、《胡桃夹子》、《仙女》、《威尼斯狂欢节》、《花节》、《纳塔莉》等等。前苏联著名芭蕾舞大师扎哈罗夫、戈列伊卓夫斯基、日丹诺夫等人都为这个舞团编排过节目。

  早在1985年,这个舞团就曾来华演出2周,在京沪两地演出《创世纪》和《舞蹈女神的玩笑》,获得了中国观众的好评。1996年11月他们在北展创下了《天鹅湖》连演7场、场场爆满的票房奇迹;2001年在北展剧场演出《天鹅湖》、《创世纪》,出现了加演的盛况;2003年舞团携《天鹅湖》和《吉塞尔》两大舞剧再度使北京的芭蕾迷们大饱眼福。

  在北京的两场演出结束后,俄罗斯莫斯科古典模范芭蕾舞团还将去上海继续表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