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亚东南亚发生连环地震海啸专题 > 正文

幸存者描述现场惨景:海滩变成了露天停尸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2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由印尼苏门答腊岛强烈地震引发的大规模海啸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袭击了印度洋各国。在河中进行印度教洗浴仪式的小孩被淹死,渔船则被海浪卷走。

  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的一名运输公司的职员摩哈米德当时正在科伦坡海港送货。他说:“当我看到海啸时,我的心中只剩下了恐惧。”

  发生在印尼苏门答腊岛外海的8.9级地震引发了亚洲百年不遇的海啸,其中斯里兰卡和印度南部海岸所遭受的影响最为严重。

  在斯里兰卡北部海岸的穆图尔,海啸的高度达7米,当时谁都没有预想到会发生这样严重的海啸。美联社的一名摄影记者阿马拉辛格说:“我看到了小孩的尸体,现场的状况很悲惨。许多男人和女人都站在路的两旁询问是否看到了他们的家人。”

  受海啸影响最重的印度安德拉邦的一位居民拉马纳姆尔特说:“我吃惊地看到难以计数的渔船在海浪中起伏,好像这些船都是纸作的。我从来没有想像过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当地官员已呼吁渔民至少两天内不要出海。安德拉邦首府国家地球物理实验室的卡图什亚说:“目前无法保证海啸不会再次发生。”

  有32人在安德拉邦海岸外进行印度教洗浴仪式时被洪水淹死。其中15人为儿童。泰米尔那都邦的海滩星期天也变成了一个露天的停尸间。(固山)

  相关专题:南亚东南亚发生连环地震海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