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亚东南亚发生连环地震海啸专题 > 正文

印尼地震引发的海啸使亚洲遭受40年来最大灾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0:18 华夏时报

  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北部当地时间26日早上8点左右发生强烈地震。地震引发了大规模海啸,灾害范围波及到斯里兰卡、印度、泰国、马来西亚、马尔代夫等国,截至发稿时已有超过8600人死于这场灾难。其中斯里兰卡3000多人,印度2000多人,印尼1876人,泰国257人,马来西亚42人,马尔代夫3人。印尼:震源所在地印尼地震监测机构称这次地震的震级为里氏6.8级,震中位于北纬3.6度,东经96.28度,苏门达腊岛北部,距印尼首都雅加达西北1620公里,据印尼棉兰气象和地理局的工作人员苏纳尔迪说,从亚齐、棉兰到巴东的广大
地区都有震感,但最严重的地区是亚齐省的比勒文县。但美国和法国方面的监测结果为里氏8.9级,震中位于印度洋海床下40公里处。

  斯里兰卡:头号重灾区斯里兰卡是本次震灾波及最重的国家。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警方称,地震引发的巨大海浪席卷了斯里兰卡东海岸所有地区,该国东部和南部沿海地区的海啸高达近10米。该国总理的一名高级助手称,警方统计数字显示海啸已造成该国至少3000人死亡,另有大量人员失踪。斯警方及相关医院方面称,随着时间推移,这次大灾难造成的人员伤亡数字还会进一步上升。

  泰国:旅游者受重创泰国卫生部公布的报告表明,死者中有许多是外国游客。据当地媒体报道,在滨海地区,约有上百座房屋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坏,一些酒店的低层房间进水。由于海浪很高,数百名外国游客被困在旅游船以及著名旅游岛屿———披披岛上。

  另外还有100多名在当地进行潜水活动的外国游客失踪。泰国政府已出动军舰搜救。

  印度:死亡人数突破2000海啸也席卷了印度东南部沿海地区,印度主要城市马德拉斯灾情严重。印度内政部长帕蒂尔昨天在新德里表示,印度泰米尔纳杜、安德拉邦以及安达曼尼克巴群岛地区在海啸中死亡的人数已经超过2000人。

  多国遭受池鱼之殃地震、海啸带来的灾难还波及到了其他国家,马来西亚警方26日说,印尼附近海域强烈地震引发的海啸已导致马来西亚北部28人死亡和2人失踪。海啸使得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大约三分之二地区被淹。孟加拉国地震监测机构26日说,孟东南部港口城市吉大港当天上午发生里氏7.36级地震,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此外,缅甸等国也有明显震感。

  相关专题:南亚东南亚发生连环地震海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