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拟制订反导法律 首相可授权军队拦截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7: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日本时报》报道,政府官员称,政府正在制订应急法律程序以便在侦测到敌人准备发射导弹时立刻启动反导防御系统。

  官员们称,按照应急法律程序,政府在侦测到导弹威胁后将召集内阁和安全委员会会议,然后向敌人发出日本将拦截来袭导弹的警告。

  在举行完这些会议后,日本自卫队负责导弹防御部队的指挥官将获得实施导弹拦截作战的授权。

  官员们称,这些作业程序将确保文官控制可能的导弹来袭事件,同时也能确保自卫队立刻采取反制措施。

  由于弹道导弹很快就能打到日本,因此有必要作出快速反应,但是也有一些人士对导弹拦截部队获得全面授权表示担心,因为这样作将削弱文官政府对自卫队的控制权。

  政府计划修改相关的防务法律以落实这些应急法律程序,但目前还不清楚政府是否将向明年一月召开的国会例会提交相关法案,因为其它致力于使自卫队三军种联合作战的法案是政府的优先法案。

  日本防卫厅长官大野功统十一月份建议授权首相越过内阁和安全会议启动反导拦截系统,并提前授权反导部队指挥官实施导弹拦截作战。(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