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重新选举出结果 尤先科以较大优势胜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22:48 中国日报网站
乌克兰重新选举出结果尤先科以较大优势胜出

  12月26日,乌克兰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尤先科在基辅的一个投票站投票后打出“胜利”手势(新华网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乌克兰重新选举出结果尤先科以较大优势胜出

12月26日,乌克兰总统候选人亚努科维奇在基辅的竞选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新华网供图)


乌克兰重新选举出结果尤先科以较大优势胜出

这是乌克兰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尤先科12月24日在基辅举行新闻发布会的照片。(新华网供图)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截至12月27日,乌克兰总统大选第二轮重新投票的统计工作已经基本结束,结果显示反对派候选人维克托·尤先科以较大的优势击败了他的竞争对手、现任总理亚努科维奇。尤先科在基辅对支持者发表讲话,宣称自己已经赢得了本次大选的胜利。亚努科维奇方面则士气低落,他本人表示如果失败将组建“强大的反对派”。

  在12月26日投票结束后公布的三个民调中,尤先科领先了亚努科维奇15到20个百分
点。而根据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12月27日最新公布的统计结果,在已经计算出的97%的选票中,尤先科赢得了52.4%,而亚努科维奇只有43.8%,双方的差距在10个百分点左右,尤先科的优势非常明显,即使亚努科维奇赢得了剩余的所有选票,他也无法扭转败局。

  据悉,12月26日的重新投票从上午8时开始,全乌克兰境内的约3.3万个投票站全部向选民开放。整个投票工作在当地时间晚上8时全部结束,随后选举工作人员开始统计选票。据选举委员会透露,本次投票率在75%左右。

  目前,只剩下乌克兰东部的卢甘斯克和米科拉耶夫两个地区的选票还没有统计完毕。这两个地区都倾向于现任总理亚努科维奇。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向工作人员发出了呼吁,请求他们抛开政治问题,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子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