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反美武装组织警告选民不要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2:23 新闻晚报

  制造摩苏尔美军基地袭击事件的伊反美武装组织“安萨尔逊尼军”29日在网上发布通告,警告伊拉克人不要去投票,否则将无一例外成为他们的袭击目标。而与此同时,伊临时政府仍在动员平民到时走出家门投票。在伊拉克选举之前,双方动用各自资源,上演着一出争夺选民的拉锯战。

  武装组织恐吓选民

  所有投票站和投票站里的所有人都将成为我们勇敢战士的袭击目标,安萨尔逊尼军29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所有投票站都是无神论中心。

  这份声明显然是对前日半岛电视台播出的本·拉丹录音讲话的响应。在那份本·拉丹的最新公开讲话中,这位基地组织领导人号召伊拉克人抵制定于明年1月30日举行的大选。

  声明还暗示该组织的反美武装活动将在未来几日内升级。安萨尔逊尼军宣布说,为避免伤及无辜,将从本月30日至下月2日凌晨实行为期3天的宵禁,要求伊拉克平民不要在这3天夜里出来活动。

  我们还要警告每个人,不要靠近所有军事目标,不管那里驻扎的是美国犹太复国主义者,或者是国民卫队或警察,声明说。

  临时政府用广告拉选民

  即将举行的伊拉克选举一直被美军和伊临时政府视作改善现状的灵丹妙药,而引诱选民冒着生命危险前来投票,则成为伊临时政府眼下最为艰巨的任务。什叶派占多数的伊临时政府正在发动一场选举运动,政府官员、选举委员会和众多社会团体也试图对症下药打消选民顾虑,吸引选民前去投票。

  一则电视广告在黄金时段反复播放。画面中,一位老人拐入一条窄巷,3名持枪蒙面歹徒挡住他的去路。这时,从老人背后走出一人,紧接着又走出一人,人越来越多,数量远超过歹徒。这些人都坚定地站在老人旁边。

  1月30日是关乎我们命运与责任的一天。我们并不畏惧,我们并不孤单。团结就是力量,画外音响起,背景音乐是萨达姆政权之前的伊拉克国歌。

  不仅仅是电视,报纸上也出现整版的标语,提醒伊拉克人民:分裂会让我们倒下。伊拉克的大街小巷里更贴满了海报和标语,甚至美军岗哨的水泥墙面上都贴着候选人名单。

  投完票也许真的没命了

  然而,在一个枪炮声中睡去、爆炸声中醒来的国家,选民的恐惧依然明显。

  那天去投票实在太危险了。如果我去的话,我不认为我能安全回来,24岁的伊赫桑·萨马赖说。

  我知道这场选举有多么重要,但我需要保证我的安全,他说。

  安全是决定选民是否去投票的最关键因素。就在本月早些时候,恐怖分子还在光天化日之下将5名巴格达选举工作人员拖出汽车,并将其中3人残忍杀害。11月在摩苏尔,存放选举登记名单的仓库也被反美武装分子付之一炬。他们在伊拉克全境散发传单,警告人们不要参与选举,也不要前去投票。

  另外,为抗议美军对费卢杰发动猛攻,伊拉克最大的逊尼派政党已经宣布退出选举。而几乎所有媒体都相信,没有逊尼派的参与,1月30日的伊拉克选举不可能被认为公平与合法。

  布什:大选如期很重要

  面对重重阻扰,美国总统布什29日表示,正因为恐怖分子的威吓,伊拉克选举如期举行才更加至关重要。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伊亚德·阿拉维说也坚信选举必须如期举行。他说:尽管存在悲观主义者和反对者,我们仍然看到种种积极迹象。我们看到热情的选民和大量选民参与登记。

  一名名叫菲达·穆拉的伊拉克大学生说:我会去投票,即使我要为此付出我的生命。这场选举对于我们来说,就像是一条生死界线-我们只能选择生。

  25人被打死美军激战摩苏尔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驻伊拉克美军29日在北部城市摩苏尔遭到反美武装自杀式袭击,随后美军在战机的掩护下,向反美武装发动攻击,打死约25名反美武装成员,15名美军士兵在交火中受伤。

  美军发言人保罗·黑斯廷斯中校说,当天摩苏尔美军一处哨所附近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反美武装人员在一辆燃料卡车上引爆了炸弹。美军一支巡逻队闻讯后前往增援,大约50名反美武装人员使用冲锋枪、迫击炮和火箭弹向巡逻队开火。美军随即请求空中密集火力增援。初步估计约25名敌军被打死。党琦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