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逝世专题 > 正文

巴西小镇新年树立巴勒斯坦领袖阿拉法特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8:13 新华网

  新华网今日上午专电 2005年元旦,巴西小镇南帕拉伊巴的人们将迎来已故巴勒斯坦领导人亚西尔·阿拉法特,不过不是真人,而是雕像。

  南帕拉伊巴镇位于里约热内卢州圣保罗市东北方向,距离圣保罗400公里,有3.7万居民。小镇居民将在12月31日晚等待新年钟声敲响,在烟花灯火中为阿拉法特雕像揭幕。雕像大小与真人同等,手持象征和平的橄榄枝。

  镇长罗热里奥·奥诺弗雷说,雕像为铜制,高1.75米,与其他内容共同组成占地60平方米的纪念性建筑物,其中包括大理石巴勒斯坦地图和国旗。奥诺弗雷说,纪念建筑物旨在“表明对巴勒斯坦(解放)事业的支持……我们支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和平共存,以色列有权在国际公认国境内和平生活,巴勒斯坦同样有权,也需要建立国家”。

  奥诺弗雷承认自己树立雕像的决定引起一些人不满,但这一决定得到了阿拉伯社团的支持。

  奥诺弗雷说:“我收到了200多封愤怒的抗议电子邮件,许多人就是不明白,纪念性建筑只是为了让人反思,为了呼吁和平。象征和平的人对于一些人来说是恐怖分子,但对于另一些人来说是解放者。”

  南帕拉伊巴镇还有古巴革命英雄切·格瓦拉、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巴西已故共产党领导人路易斯·卡洛斯·普雷斯特斯、一级方程式冠军车手塞纳以及巴西网坛名将古斯塔沃·科尔腾的雕像。奥诺弗雷说,这些人“为自己的理想奋斗”。

  奥诺弗雷担任镇长已有8年,将于今年年底离任。他说,树立这些雕像的事都没有经过小镇居民同意,树立谁的雕像由他和市政官员说了算。要不是卸任,他还会树立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印度的特雷萨修女以及“圣雄”甘地的雕像。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逝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