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纽约侨界发起抗灾募款活动援助南亚海啸灾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2: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01月01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亚洲海啸造成巨大灾难后,在纽约侨界人士纷纷发起各种募款活动,以街头募款和举办义演的方式筹募资金,捐助灾区受困民众。

  为了协助在亚洲的受灾民众,纽约的侨界将展开一系列的抗灾募款活动。31日,包括美国华商会在内的数个侨团宣布将举行募捐和赈灾义演活动。

  美国华商会常务副会长管碧红表示,亚洲人遭受到如此巨大的伤害,也是我们的伤害,我们要唤起我们这里各个侨团侨社,以及华人华侨来努力捐赠,救助受灾灾民。

  据了解,包括郭兰英在内的多位歌唱表演艺术家到美国在纽约和费城等6个城市进行春节义演。

  美国华商会长邓龙表示,目前罹难者中一半以上是儿童,疫区传染病威胁最大的,也是儿童。因此侨团决定未来募得的款项和义演的收入,将捐赠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帮助灾区儿童。

  与此同时,纽约侨团领袖中华公所宣布,将取消今年侨社的春宴,把省下来的一万多美元,捐给红十字会,并从本周末开始,进行街头募捐活动。

  另外,慈济基金会纽约分会也将在1月1日、2日连续2天,在纽约中国城和华人聚集的法拉盛地区,进行募款赈灾活动。(记者罗晓莹)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