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曼谷进入冷静姿态:繁华平静难掩伤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5: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曼谷进入冷静姿态:繁华平静难掩伤悲(图)

曼谷机场繁忙依旧 本报特派记者 黄伟江/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第二组特派记者抵泰国

  灾难离开整一周,泰国开始进入一种冷静的姿态。曼谷机场仍然不乏一个首都机场应有的热闹。各种肤色的人们不断地涌进到达厅———从表面上,完全看不出这是一个刚刚受过创伤的国度。

  “海啸已经过去了”

  在机场开往市区的大巴上,我们遇见了来自英国的小伙子科斯塔。科斯塔上个月底从伦敦来到泰国旅游,海啸发生的时候,他正在泰国北部的一个小镇。海啸的发生仅仅使科斯塔去普吉岛的计划推迟了两天。

  “虽然发生了这样的灾难,我觉得普吉岛还是很美———我指的是那些离海滩远些的街道、公园。海滩也很美。”科斯塔说。

  不怕海啸吗?

  “怕?为什么要怕?海啸已经过去了。”小伙子笑得像阳光一样。

  “家家旅馆都满啊”

  我们在曼谷市区找旅馆。一家,满;两家,满;再一家,还是满。

  “现在住进来的国外游客比以前还要多,还有受灾地区的人暂时搬出来住在曼谷的,家家旅馆都满啊。”一位老板娘说完,同情地看着我们,问:“你们也有朋友失踪了吗?”

  同样的问题,一晚上被问了三次。

  除了像科斯塔这样“少年不识愁滋味”的,许多到泰国的人们神色凝重———在这场劫难中,他们永远失去了亲人或朋友,普吉之旅本应是浪漫之旅,谁知成了断肠一别。

  “太多了,越来越多”

  将近凌晨两点,我们正在一家酒店试电源,匆匆走进来一位漂亮的金发女郎。聊天中得知,她来自瑞典,上周四到达泰国,为救助灾民做航空方面的工作。

  “几乎每天都这个时候回来,没办法,灾民太多了。”“现在统计出来的死亡人数有多少?”我问。

  “不知道,太多了,越来越多……”她摇摇头,没有再说下去。

  夜幕下的曼谷,繁华和平静底下是深深的哀伤。

  (特派记者 罗颖 本报曼谷专电)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