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美国准备向海啸灾区派出医疗船和野战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2:07 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据法新社报道,美国防务官员星期二称,美国海军的一艘医疗船已在圣迭哥进行了试航,美国军方准备向印度洋海啸灾区派出野战医院。

  负责卫生勤务的助理国防部长威科威德尔说:“我们已完成了准备工作。”

  尽管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灾区发生瘟疫的报道,但威科威德尔警告说,去年12月26日的
海啸为一系列致命疾病的流行提供了自然条件。

  美国军方正在集合曾在伊拉克使用过的野战医院。如果受灾国提出需求,美国就准备向灾区派出野战医院。一架C-130运输机就可以运送一个小型野战医院。拥有25个床位的医院则需要两架C-17运输机来运送。

  威科威德尔说,美国军方可以向野战医院派出医疗人员,但是当地的卫生工作人员可能会便于使用这种野战医院,因为如果派美军人员可能会存在语言和文化障碍。

  五角大楼的官员正在接近就是否派美国海军医疗船“仁慈”号前往灾区作出决定。“仁慈”号医疗船上有1000个病床位,并有十二个手术室。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法戈上将说:“我们正在仔细研究是否部署“仁慈”号医疗船。现实上,我们今天已对它进行了海试以确保它能够随时出动。“

  美国军事海运司令部发言人称,“仁慈”号医疗船于星期一完成了海试,并于星期二返回了圣迭哥母港。法戈上将称,海军正在邀请非政府组织向船只派出医疗人员和其它提供人道主义救援的人员。国防部已就此事与红十字会、红新月会、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进行了磋商。

  威科威德尔说:“如果我们部署“仁慈”号医疗船,那么这将就救灾提供很大的医疗救助能力,但我们想与受灾国、非政府组织合作。“仁慈”号医疗船到达印度洋海域将需要三个星期的时间。”

  五角大楼称,它正向灾区派出100至150名具有处理尸体经验的军方人员以帮助当地政府处理尸体。海啸造成的死亡人数目前已接近15万人。

  声明:如需转载本稿,请获宁夏新闻网口头授权(包括已经签约的合作单位)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