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斯里兰卡官员感谢中国对其提供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20:43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1月5日电(记者陶晨 李忠发)斯里兰卡西方省省督、斯总统高级顾问毛拉纳5日在此间表示,斯里兰卡政府和人民非常感谢中国人民在斯遭受海啸灾难后所提供的各种援助。

  毛拉纳在会见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孙国祥时高度赞扬中国政府在海啸后所给予的帮助。他说,“中国政府和人民向斯里兰卡提供的救援物资和援款是不能用金钱衡量的,它是
中国人民对斯里兰卡人民发自内心的真诚援助”。他回忆说,每当斯里兰卡人民遇到困难时,中国政府都会在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

  孙国祥说,中国政府在得知斯里兰卡遭海啸袭击后立即组织了救灾物资,紧急抽调医务人员及有关专家。中国提供的价值分别为1000万元人民币和1500万元人民币的两批救援物资已先后运抵科伦坡,并已运往灾区。由14人组成的中国医疗队3日凌晨抵达科首都科伦坡,4日凌晨已经在南部海啸重灾区加勒市展开了救援工作。中国各方还向斯方提供了45万美元的现款援助。

  斯里兰卡国家救灾行动中心4日晚证实,死于印度洋海啸的斯里兰卡人目前已增至30229人,此外仍有3858人失踪。此次海啸还造成近1.6万人受伤,100万居民失去家园。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