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伊拉克情报官称伊境内有3万名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6: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阿拉伯报纸《中东日报》报道,伊拉克情报部门负责人阿尔沙瓦尼少将5日声称,3万名受过良好训练的恐怖分子正在伊拉克全境活动,以叙利亚为基地的伊拉克前政权领导人正在指挥这些恐怖分子。

  阿尔沙瓦尼表示,这些恐怖分子包括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党员、伊斯兰武装分子成员和失业的前军队成员。

  “我们将他们称为恐怖分子。他们人数在二万至三万之间,他们在伊拉克全境活动,尤其是在逊尼派穆斯林居住地,在那里他们可以得到近20万人的支持。”阿尔沙瓦尼说。

  阿尔沙瓦尼预测称,恐怖分子的袭击可能会影响本月30日的议会选举,因为由于担心可能遭到袭击,一些选民可能不敢去投票站投票。

  “袭击事件是增加还是减少将取决于选举结果,但是作为安全机构,我们预计袭击将会减少,并将在一年内之内绝迹。”阿尔沙瓦尼说。

  阿尔沙瓦尼表示,武装分子从前伊拉克阿拉伯复兴社会党领导人尤尼斯和萨达姆同父异母的兄弟哈桑那里获得了资金支持。这两人目前在叙利亚,他们能够非常容易地出入伊拉克。萨达姆的前助手阿尔杜里也在和武装分子们一起活动。

  叙利亚目前椅子否认有关恐怖分子从叙利亚获得了支持并且可以自由出入叙伊边境的指控。

  伊拉克还指控伊朗允许武装分子越境进入伊拉克领土。

  阿尔沙瓦尼称,在伊拉克作出这样的指控后,叙利亚和伊朗两国的政策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他说:“由于边界是开放的、两国仍在支持武装分子,因此麻烦仍来自于这两个国家。”

  他说,在美伊联合对费卢杰发动攻势后,在费卢杰的武装分子活动的次数已经减少,但是武装分子的主要头目已逃往其它地区。(春风)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