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日本将于本月在神户主办地震海啸预警国际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0:00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1月6日电(记者翟景升 吴强)日本政府官员6日在雅加达表示,日本将于本月在日本神户主办地震海啸预警国际大会。

  日本首相对外发言人千叶明在雅加达举行的东盟地震海啸灾后领导人特别会议上向媒体宣布,由于日本在防御地震海啸方面富有经验,日本愿意于本月在9年前遭受地震袭击的神户主办有关建立南亚地区预防地震海啸机制的国际会议。

  这位发言人还表示,日本政府正在资金、技术和人员方面向印度洋地震海啸受灾国提供援助,将通过国际组织提供2.5亿美元的援助,同时通过政府间协议提供2.5亿美元援助,并愿意在建立灾难预防机制方面与东盟加强合作。

  千叶明还透露,日本政府正在考虑向泰国等受灾国家派遣海上自卫队“参加救灾工作”。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