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联邦安全局前高官曝内幕 叶利钦办公室惊现“意念遥控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29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据俄罗斯《真理报》和《共青团真理报》8日报道,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美苏两国便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精神特工战”。

  俄联邦安全局(其前身为克格勃)前高官尤里·马林日前披露,当年在总统叶利钦执政期间,俄联邦安全局特别成立了一个神秘的“精神安全部”。

  尤里·马林于1972年毕业于鼎鼎大名的莫斯科能源学院(技术大学)自动化和遥控动力学专业,此后又从事过多年的生物医学方面的教学。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他开始涉足当时被视为“高科技”的“人类意识控制”研究领域。由于他在此研究领域的精深造诣,后来他先是被吸收进克格勃,后来又在叶利钦当政时期成为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顾问。据透露,当年马林一度被圈内人士誉为叶利钦的“精神卫士”。

  据尤里·马林透露:“上世纪90年代,情报部门得到消息称,美国可能已制造出一种可以调节信号的辐射发射器,通过这种发射器,操纵者就能够在数千公里之外影响甚至遥控一个人的意识乃至行为举止。”马林回忆道:“在获悉这些惊人消息之后,我立刻命令手下对叶利钦总统办公室进行彻底检查。”令人惊讶的是,马林果真在总统办公室里发现了一枚这样的“意念遥控器”。据马林回忆:“这个小玩意是一名保安最先找到的,起初保安还以为它是个普通的窃听器呢。但后经专家检测证实,这个形似麦克风的装置,其实是一个能够接受无线电辐射信号的方向天线。我和多名专家人员仔细研究后得出结论,这一被偷偷安装在俄总统办公室内的神秘装置,目的正是为了要对叶利钦实施‘远程意念控制’。”据马林称,当叶利钦得知此事后异常震惊。随后,按照叶利钦政府的命令,俄联邦安全局斥资5亿卢布,成立了一支神秘队伍———“精神安全部”。直到普京担任总统后,精神安全部才被撤销了。

  (海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