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误炸摩苏尔民居14人死亡包括7名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1:13 中国新闻网
驻伊美军误炸摩苏尔民居14人死亡包括7名儿童

由砖石建成的房屋已经被炸成一堆废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驻伊美军误炸摩苏尔民居14人死亡包括7名儿童

由砖石建成的房屋已经被炸成一堆废墟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军方称,驻伊美军8日在摩苏尔以北地区投下一枚重达500磅的炸弹,误将一座普通民房摧毁,导致5人死亡。但该房屋主人却称炸弹共炸死14人,另有6人受伤。美联社记者称共有7名儿童死亡。

  该房屋的主人阿里-尤斯夫对美联社记者说,空袭发生在当地时间淩晨2点30分。美军随即包围了该地区,并封锁道路达数小时。据美联社记者称,这座由砖石建成的房屋已经
被炸成一堆废墟。

  美联社记者称,从电视画面上看,这一家人共有14名成员死亡,其中有7名儿童,4名妇女以及3名男子,另有6人受伤。尤斯夫说,当天傍晚,这14名死者就被埋进了附近的墓地。

  美军声明称,联军士兵之所以赶赴该地,是为了协助救护伤员,死亡人数也只有5人,没有其它伤亡。该声明还称,“驻伊拉克的多国部队对无辜平民伤亡表示深深遗憾,我们将继续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由于逊尼派宣布将抵制1月30日的伊拉克全国大选,美国决定派遣驻巴格达使馆的高级官员与逊尼派领导人会面,向他们施圧。而就在此时,驻伊美军对摩苏尔附近的爱斯亚镇发动了袭击。据半岛电视报道,逊尼派要求美国明确拟定从伊拉克撤军时间表。

  暴力活动也一直在持续,至少有8名伊拉克人被打死。

  美国官员多次强调伊拉克选举必须如期举行,但目前的时机十分微妙,许多伊拉克民众认为伊拉克政府与美国关系过于紧密。

  昨天晚些时候,美国军方发表声明,称在搜捕一名武装份子的行动中,美军的F-16战斗机投下了一枚重约500磅的卫星制导炸弹,将一座房屋完全摧毁,但“这座房屋并不是此次空袭的目标,我们的目标是附近的另一座建筑”。

  最近几周来,美军向摩苏尔地区派遣了更多的兵力,他们与当地武装分子发生激烈的交火事件。(固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