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勒斯坦大选专题 > 正文

央视《国际观察》:记者日记-直击巴勒斯坦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5:21 央视《国际观察》
央视《国际观察》:记者日记-直击巴勒斯坦大选

阿巴斯在祈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央视《国际观察》:记者日记-直击巴勒斯坦大选

中国记者向阿拉法特致意


央视《国际观察》:记者日记-直击巴勒斯坦大选

隔离墙隔离了什么?


央视《国际观察》:记者日记-直击巴勒斯坦大选

正在直播


  到拉马拉已经是第三天了,虽然各有各的看法,但是我和陈耀文都对阿拉法特抱有敬意。以前,在中东工作的时候,我见过老人十多次,当在北京听到他病危,昏迷,直到离去的消息时,心中更是敬意加感慨。现在到了拉马拉一定要去看一下老人的安身之地。

  我们包租的出租车离前阿拉法特官邸,现在的巴勒斯坦权利机构总统府还有几百米,已经看到成群的记者围在大门口。走到近前,一批记者已经进去。顾不得询问府内活动内容
,就向把门的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官兵们挥动到手不久的记者证。一位当官模样的二话没说,挥手将我们带进门内。

  这是在电视画面中无数次见过的地方。残垣断壁仍在,故人已卧地下。大约300名士兵正列队等候。军乐队只有6、7个人,吹得相当努力。屈尊当摄像的陈主编已经开始到处“扫射”,一副兴致勃勃的样子。

  还没有来得及打听这里将举行什么活动,已经传来在拉马拉我们还没有听到过的警笛声。随声急速驶进总统府的车队,以一辆奔驰防弹轿车为中心转眼在广场停下。保镖们相当专业,奔驰车上下来的是那个,是去年辞了总理,今年竞选总统的阿巴斯。

  记者们开始骚动,陈主编也不例外。在他们争强有利位置的时候,乐队出声了,你不能要求目前处境下的巴勒斯坦人的乐感和技巧,雄壮就行。

  阿巴斯在军乐声中看着年轻的军人列队走过,一脸严肃。其实,称那些年轻人为军人我自己也不知道是否合适。因为巴勒斯坦不允许有自己的军队,只有警察。被称为安全部队的这支部队算不算是其它国家的部队,多少有点像巴以问题一样复杂。

 声明:如需转载本稿,请获中央电视台《国际观察》口头授权(包括已经签约的合作单位)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巴勒斯坦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