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印度决定制订危机管理法并建立灾害预警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21:19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月9日电 (记者张保平)为防止类似海啸灾难的悲剧重演,印度政府9日决定,将制订危机管理法并建立灾害预警系统。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报道,在9日举行的印度政党会议上,各政党一致要求政府制订危机管理法并建立预警系统。印度政府已同意在议会下一次会议上提交有关危机管理的议案。

  印度政府还决定启动孤儿收养计划,帮助在海啸灾难中失去双亲的儿童寻找新的家庭。政府还将在远离海岸的安全地带为渔民建造房屋,采取措施向海啸幸存者提供心理咨询,同时借助非政府组织的力量进行灾后重建和维护生态平衡。

  印度国防部长普拉纳布·慕克吉说,印度政府认为印度有能力进行灾后救助,同时也愿意接受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对灾区的贷款。

  印度目前仍有60万灾民居住在东部和南部海岸灾区救助营地。印度政府已承诺向受海啸袭击的各邦共提供95亿卢比(1美元约合43卢比)的紧急援助。据印度官方公布的最新数字,印度在2004年12月26日印度洋海啸中死亡的人数已上升至10012人,另有5624人失踪。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