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勒斯坦大选专题 > 正文

阿巴斯在大选中获胜 巴以领导人关注点南辕北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5:37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  1月10日,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提名的候选人、巴解组织执委会主席阿巴斯在大选中获胜,外界评论普遍认为这给中东和谈带来希望,美国总统布什更是称这次选举为“历史性的”。

  以色列总理沙龙表示愿意和阿巴斯会面,然而,双方的关注点截然不同。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以色列总理沙龙希望给阿巴斯打电话,安排双方领导人的会面。报道说,以色列希望和阿巴斯立即就安全问题重新开始协调。

  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以色列政府也向新巴勒斯坦领导人施压。以色列外交部长西尔万·沙洛姆说,大选结束后,打击恐怖分子的战争应该立即开始。沙洛姆通过以色列广播电台说:“我想,当选的领导人将立即发起对恐怖主义的真正斗争,并致力于改革。”

  然而,阿巴斯关心的则是巴勒斯坦的前途。他在获胜后的一次演讲中说,摆在面前的难题是建国,是人民的安全,是让被(以色列)俘虏的人获得自由,是让难民过上有尊严的生活。

  以色列媒体也发表评论,认为阿巴斯不会真心对付巴勒斯坦的“恐怖分子”,他想从以色列得到的东西和阿拉法特没什么区别。

  阿巴斯的胜利表明,尽管他的个人魅力和声望无法和阿拉法特相比,但这位呼吁和谈的领导人还是被选民接受。

  大选前,阿巴斯曾措词强硬地表示,他不会拿起武器对付自己人。一位接受以色列媒体采访的阿克萨烈士旅成员说,他们只有在以色列全部撤出巴勒斯坦领土、和平进程取得进展后,才停止(武装起义)。记者 王冲

  相关专题:巴勒斯坦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