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第55届总统布什就职专题 > 正文

美媒体称布什就职典礼安全保卫措施将空前严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3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1月11日讯 美国总统布什第二个任期就职典礼将于本月20日在华盛顿举行。届时,美国首都中心地区的安全保卫工作将达到创纪录的新水平,有关方面制定的各类特种预警措施相当严密并且已经全部到位。

  其中,在距华盛顿30多公里的地方专门设立了就职典礼保卫工作指挥中心,50多名来自各级安全警卫机构的高级特工将在这儿通过大屏幕电视,全方位监控由直升飞机和遍布
各地的大小摄像头所传送回来的就职典礼现场、附近街道以及地下铁道车站内的最新情况。从而做到稍有风吹草动,立刻采取有效应对措施。有关负责人记者介绍,在首次于“9·11”恐怖袭击后举行的美国总统就职典礼的安全保卫工作中,各类新近发展的通信和监测设备将悉数上阵。

  《华盛顿邮报》披露,从大约8个月前开始,各相关部门就开始策划本次就职典礼的安全保卫工作。尽管有关方面承认,自己目前并没有截获任何针对本次就职典礼的确切恐怖袭击阴谋,但安全保卫机关还是做好了最坏的准备。其中包括,防止有人在就职仪式上乱开枪、纵火或是发动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安保官员表示,20日当天最有可能出现的恐怖活动是有人驾驶卡车炸弹发动袭击。为防患于未然,届时华盛顿中心地区将禁止任何无关车辆通行。据悉,当天将有成千上万群众前往首都街头观看就职典礼以及随后的游行盛况。同时,一些示威者也将前往“助兴”。因此,美国官方决定,任何有意前往“现场观礼”的人员都必须接受史无前例的安全检查。

  据悉,示威者可在7个地点举行抗议活动,但他们携带的标语口号等禁止附加任何“可能成为武器的装置”。在游行路线和国会广场附近,包括大背包、相机袋、热水瓶、小型冷藏箱、野餐篮甚至是雨伞等等都属于“违禁物品”。华盛顿警察已接到命令,要密切监视那些搭乘公共交通而且神色慌张和鬼鬼祟祟的可疑人员。当天有将近5000名执法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其中包括数百名混杂在人群中的便衣。在开展游行活动的大街两侧楼顶上都有狙击手和特工埋伏待命。20多条受过专门训练的优秀警犬也将奉命前往华盛顿搜查可能存在的爆炸物。此外,美军在伊拉克使用的“炸弹阻爆器”也会披挂上阵,这种装备可防止有人用手机或其他设备遥控引爆炸弹。

  20日,众多防生化武器袭击的侦测和清理设备也将被提前安置在要害部门和交通枢纽内部。同时,来自美国能源部、环境保护署和航空航天部门的污染物清理专家都处在待命出击状态。美军的雷达则将从地面和空中立体化监测华盛顿上空的情况。就职典礼当天,华盛顿地区划定的“空中禁区”范围也将再次扩大,任何私人飞机都将被禁止飞入距离里根国内机场、杜勒斯国际机场和巴尔的摩机场三点连线区外40多公里的空域,擅闯禁区者将被军方强行拦截降落并要接受讯问。

  一位参与安全保卫事宜的高级警官对记者笑称,自己目前的工作环境简直就象是电影《星球大战》内的指挥中心一样高级和令人眼花缭乱。(高轶军)

  相关专题:美国第55届总统布什就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